当前位置: 车高专题 > 扶贫

惜春忙春 播种幸福——秦家坪工作队3月工作足迹

日期: 2019-04-11 18:14:00   朱有奎    来源: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勤春早忙耕耘。伴随着新年的喜庆,秦家坪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早谋划,早行动。继二月中扎实开展“户户走到”活动、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月末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到邻近村考察学习产业发展与环境整治经验后,充分发扬民主,结合实际,汇聚众智,讨论通过了2019年村级发展规划。明确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扶持发展力度、加力资源保护与环境整治、加大村风民风建设力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大年度工作重点。促进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篇的有机衔接。“凡事预则立”,目标就是方向,方向决定成效。一切有序而行。秦家坪的这个乙亥年注定是肥壮的。

  布局篇:3月2号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村书记张喜忠作2019年工作思路报告,全面部署重点工作。与会代表讨论通过村级年度发展规划。驻村工作队长朱有奎作了总结讲话。

  产业篇:按照发展规划,本年度继续高质效发展“茶菜药果”4项增收产业,力争实现集中连片流转土地,走规模化经营之路,建立茶菜药果生产基地,有效运行香菇基地,打造秦家坪旅游接待中心,支持到户产业作坊发展,支持农家乐农家旅馆发展,建立电商服务点,实现村集体创收10万元以上,村人均增收500元以上,稳过7000元大关。

  环境篇:好环境就是好资源。秦家坪最大的优势就是自然环境。只有努力做到自然资源与人文人居环境和谐共生,才能发挥优势,促进长远长效发展。因此,环境整治是今年的重头戏之一。现已从村部周边开始,向全村辐射。力争通过一年的努力,基本实现“生态宜居”目标。

  文明篇:好乡风同样是好资源!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自进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工作队和村两委一直把村风民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之一,扶志励志,革除陋习。通过制定并实施《村规民约》、评选星级文明户、评选“身边好人”等方式,优化村风民风,群众深受教育。乡风文明建设成为张湾区的典范,3月份先后有6个村前来学习交流。

  

  

  

  

  

  

  

  

主办单位: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展大道中路266号车城高级中学

联系电话:0719-8699668(办公室) 8699667(教务处) 8699669(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