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 综合治理

车高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日期: 2024-02-27 16:40:29   作者:张琼英(审核人:舒少全)    来源: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政教处 保卫处

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车城高中顺利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2月18日早晨9:00,车城高中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2月全校安全工作会在校报告厅开展,参会人员为全体教职工。会议指出,针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和前提,决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二是坚守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始终把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三是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各类隐患,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应急处置。



2月25日,我校召开消防演练,全体安保人员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操作间的用火用电管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开展细致检查。同时,查看了学校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应急灭火疏散预案、防火巡查制度落实情况。本次检查,从专业角度排除了消防隐患,提升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接下来,全体人员在校门口进行了防暴演练,为全体师生创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此次“安全教育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和教师的自我保护、防范意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警校沟通联系,为校园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展大道中路266号车城高级中学

联系电话:0719-8699668(办公室) 8699667(教务处) 8699669(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