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教研 > 教研成果

车城高中课题研究:心向阳光、助力成长

日期: 2023-04-26 09:53:17   代妮妮 朱有奎    来源:教务处

继课题研究推进会后,车城高中课题研究工作周周推进,热度喜人。4月19日课题活动日按计划开展研讨。本期研究主题是—心向阳光、助力成长。

高三年级主任、骨干教师杨爱华老师就高中生心理健康风险预警及干预机制为主题进行课题研讨。杨主任详细分析了当前高中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尤其是高三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风险预警及应对措施,强调了高中生心理健康风险预警及干预机制在现阶段高中教学中的重大意义。杨主任还总结了前期课题研究成果,并对后期的研究任务作了具体的部署。

杨爱华老师主持高中生心理健康课题研讨

语文组在谭铁军老师带领下就语文项目化学习进行了课题研讨,他指出语文学科“基于项目的学习”是在真实或模拟的语境中,精心设计项目学习任务,整合相关课程资源,通过综合、开放、自主的语文实践活动,习得语文关键能力,获得语文学习成果,建构语文学习经验,形成语文核心素养和人文价值观念的学习模式。

谭老师强调项目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学生更有意义的学。从项目主题的开发、项目目标的确定,到项目活动的实施、项目成果的展示与评价,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围绕核心素养,指向学生的全面发展,真正实现育人目标。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身心成长,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我们务实地走在研学的宽阔的大道上!


主办单位: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展大道中路266号车城高级中学

联系电话:0719-8699668(办公室) 8699667(教务处) 8699669(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