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级动态 > 高一年级

谋定后动,助力未来——车城高中高一年级选科培训暨动员会

日期: 2022-11-21 14:57:17   郑艳丽    来源:高一年级

为落实湖北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切实提高2022级车高学子对高考改革的认识,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日前,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举行了高一年级选科培训暨动员会。高一年级刘光富主任主持会议,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参会。

会议伊始,刘光富主任介绍了“3+1+2" 的新高考模式,他强调,随着新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进,选科成为学生进入高中后要做的一次重大决策,是生涯规划的一部分,会影响高三的志愿填报,所以刘主任提醒学生们高一选科要慎重,鼓励学生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优势,同时了解大学和专业,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

接着,刘光富主任详细地分析了各种选科组合的特点,并结合本校实际提出出了选科分班的几点原则,一是根据学科基础及提升空间,结合学科兴趣和爱好特长进行选科;二是根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结合高校专业招生要求进行选科;三是根据本校的客观情况,结合自身需求进行选科。

另外,刘光富主任指出并强调了选科容易出现的几个误区,让学生能够全面认知新高考模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选科以及规划高中阶段的学习。

最后,刘光富主任对后续工作做了相关安排,要求学生就选科事宜与家长进行沟通,并确定了家长会召开时间,届时商定学生的选科事宜,家校携手,共赢未来。

高考改革是一次综合、系统、全面的改革,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紧跟改革步伐,细化日常工作。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在学校的科学引领和全体教师的辛勤指导下,相信2022级车高学子定会在人生的重要关口做出最优选择,三年后交出满意答卷!


主办单位: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展大道中路266号车城高级中学

联系电话:0719-8699668(办公室) 8699667(教务处) 8699669(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