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公告

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2023年单位预算

日期: 2023-02-09 10:43:23      来源:艺术中心

附件1

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2023年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单位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隶属于十堰市教育局管辖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  :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组织编制和实施了学校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学期计划;

2)负责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为高校输送优秀毕业生;   

3)负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素质,组织开展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4)保证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学校内设校办公室、政教处、教务处、艺术中心、总务处等科室。截止202212月,共有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学生人数3522人,全校在册教职工435人(在职262人,退休173人)。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单位预算总收入7394.58万元,总支出7394.58万元,与2022年单位预算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都减少了267.3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项目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6568.69万元,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302.67万元。收入增加的原因:新招录教师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568.69万元,与2022年相比6266.02,增加了302.67万元。支出增加的原因:新招录教师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68.69万元,与2022年相比6266.02万元,增加了302.67万元。支出增加的原因:新招录教师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1)基本支出6558.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462.1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商品服务支出576.52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日常运转办公、水电、印刷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20.0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354.90万元和遗属补助1.05万元。

2)项目支出10万元。其中教育支出(类)10万元,

普通教育(款)支出10万元,高中教育(项)10万元,主要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3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1万元,较20202万元减少1万元,下降50%,主要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根据我校近年实际发生情况,预算数减少。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我校公车已调拨至其他单位。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76.52万元,比2022544.33万元增加了32.19万元,增加了5.91%。学校公用经费财政按高中生均定额1300元补助,学生人数近两年稳步增加,公用经费增加。该费用主要为是学生教室和宿舍日常水电和维修,物业管理,学生印刷试卷等发生的费用。其中办公费36.86万元;印刷费10万元;水费14万元;电费45万元;邮电费20万元;物业管理费117.8万元;差旅费9万元;维修(护)费37万元;租赁费5万元;培训费3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专用材料费     43.2万元;劳务费36万元;委托业务费50万元;工会经费  45.83万元;福利费57.29万元(按财政预算核定职工工资总额的2.5%计算编列);其他交通费用6.89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65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采购预算207.3万元,与2022年预算298.15万元相比减少了90.85万元,减少了30.47%,原因是:2022年度已按需要采购添置专用设备和办公设备,2023年未再安排资金重复购买。其中:

1.       货物类政府采购24.3万元,主要是台式计算机、多功能一体机等。

2.       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

3.服务类政府采购183万元,主要是物业管理服务。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底有公务用车0台,2023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4个,其中:本级项目4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1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专用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取得的上交非税专户的收入主要为学费和住宿费收入。

(二)支出科目

1、普通高中教育:反映普通高中教育方面的政府教育事业支出。主要为所属预算单位日常运行支出以及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的项目支出。

2、卫生健康: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主要为单位的医疗卫生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主要为单位的公积金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excel表格版).xls


主办单位: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展大道中路266号车城高级中学

联系电话:0719-8699668(办公室) 8699667(教务处) 8699669(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