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 德育活动

生命至尊,安全至上——车高开展预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5-22 12:09:09   胡育红    来源: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政教处

天气一天天炎热,预防溺水形势迫在眉睫,为提高同学们的预防溺水意识,避免出现溺水事故,2023.5.22日上午,周一升旗仪式上,我校政教处特组织全校师生,一起学习预防溺水安全知识。

高二(18)班聂玉娜、彭佳璇、刘欣雨同学以“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为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等活动,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如下预防溺水防范知识:

一、牢记防溺水知识“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二、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

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海边等场所是溺水高发地;而溺水者当中,有不会游泳的,也有水性好、会游泳的人,所以,严防溺水,切莫疏忽大意!

三、野外水域为什么危险

1.野外水域的未知因素多,游泳者往往并不了解该水域,有些水域看似平静,但水下却有漩涡、暗流,在此游泳,极易发生意外。

2.野外人员稀少,一旦出现体力不支等意外情况,很难在第一时间被施救。

3.野外水质多污染,在此游泳,对身体难免有伤害。

四、万一溺水,如何自救

1.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他人立即拨打120援救。

2.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3.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呼吸一口气潜入水中,将脚筋的腿伸直,并且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生命至尊,安全至上!严防溺水,人人有责!!




   





主办单位: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展大道中路266号车城高级中学

联系电话:0719-8699668(办公室) 8699667(教务处) 8699669(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