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教研 > 教研成果

善研善教,助学致用

日期: 2023-05-15 14:56:35   代妮妮 朱有奎    来源:名师工作室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善教善研,助学致用。为了更好地做好课题研究工作,推进课题的研究进程,保证课题顺利结题,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教科研能力,510日,车城高中课题研究组组织了形式丰富的课题活动。

李自莲主任的《红楼梦》大讲堂从“金陵十二钗的判词欣赏”和“宝黛的三生情缘为哪般”两个角度引导学生鉴赏名著、感悟名著。李老师层层深入的剖析解读及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使同学们沉浸在红楼文化盛宴之中。

语文教师孔潇宇老师就其在做课题《翻转课堂模式下古诗文教学研究》前期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并与课题组成员一起对该课题的学科学术认识和研究计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孔老师认为“翻转课堂”这种崭新的课堂教学模式有利于深化古诗文教学改革,对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同样意义重大。

地理教师王蜜对其主持的课题《基于区域认识培养的初高中衔接教学策略研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王老师认为培养学生的区域认知应该重视教学策略并按阶段循序渐进落实,从而实现初高中区域地理知识的有效衔接。

本次课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且符合当下教育研究的方向,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实用价值。学研并进,研以致用,在教中研,研中学,学中教,知行合一,在理论与实践的交融中突破瓶颈,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自莲老师正在主讲红楼梦大讲堂

孔潇宇老师解读《翻转课堂模式下古诗文教学研究》

王蜜老师展示课题《基于区域认识培养的初高中衔接教学策略研究》

主办单位: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展大道中路266号车城高级中学

联系电话:0719-8699668(办公室) 8699667(教务处) 8699669(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