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级动态 > 高二年级

追梦之路,你我同步

日期: 2022-05-09 10:56:00   张梦雨    来源:高二年级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完善家校合作的成果,鼓励家长参与教育教学中,高二年级于202258日下午三点半在各班举行了家长会。此次家长会由高二年级主任杨老师主持召开。   

  此次家长会邀请政教处主任赵虹老师带领所有家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该法律旨在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赵虹老师鼓励家庭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重视家庭、家长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独特作用。面对青春期的孩子,要学会抱有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的成长。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引导其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唯有家庭的重视、家长的正确引导,孩子才能在成长之路见证一片新的天空,拥有更广阔的的未来。



  本次家长会还邀请了往届学生的家长分享她与孩子相处的真实案例和心得体会。这样的交流分享从家长的角度出发,再回归到每一位坐在教室的家长身上,让家长们听着故事回忆自己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这位家长代表用亲切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亲身经历告诉家长们要试着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他们所面临的的问题,只有这样家长才能体会孩子的困难,因此选择孩子更需要的方式与他们展开有效的沟通交流。另一方面,任何的学习过程都不是单向的。家庭教育不仅仅是帮助孩子成长,每一位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也都在见证自己的成长。家长也会有错误的地方,也会存在信息的漏洞,但若家长们也尝试抱着学习的态度与孩子们共成长,相信一加一的力量总是大于二的。



  家长会的第三项由杨老师宣布此次期中考试的优异学生,宣布一、二、三等奖学金名单以表示鼓励,同时也激励更多的学生以此为目标冲击期末考试。最后,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以此次期中考试为中心与家长交流本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各班着重表扬了成绩进步的同学、平时行为习惯良好的同学。同时,班主任也针对目前班级的现象提出了几点需要共同改进的地方,家长因此更加清楚地了解学生在校的表现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班主任对接下来学校的工作,尤其是接下来的期末考试进行了说明。这次家长会的圆满举行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关系,帮助家长清晰地了解学校教学育人的目标以及未来家庭和学校需共同承担的责任。




主办单位: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展大道中路266号车城高级中学

联系电话:0719-8699668(办公室) 8699667(教务处) 8699669(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