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级动态 > 高三年级

新学期,新征程

日期: 2023-01-29 13:23:06   张梦雨    来源:高三年级

2023年1月27日,新的一年悄然开启,春节的喜悦还在延续。拼搏奋斗的高三全体老师在高三年级合班教室召开新学期大会,柴校长、王校长和曹校长莅临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高三年级主任戴老师主持。为帮助各位老师更好地了解目前高三年级的成绩情况,杨主任从多个维度分析了高三元月调考考试成绩,不论是从整体情况还是从单科,一方面肯定了我们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看清现状,再摸准未来的方向,预测未来的困难,再为未来树立信心。同时,在看到期末考试成绩之后,为了进行充足的准备,我们需认真落实复习内容,协调统一复习进度,为即将到来的二月联考做好充足的准备。

高三(2)班和高三(14)班的班主任刘老师和勾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班级的心得体会。两位老师都客观地分析了班级的现状,以及未来的谋划。谈及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两位老师都提到要用“爱”和“鼓励”包围学生,帮助他们在融洽的环境中进步。

曹校长在会议上给予大家亲切的关心并提出一些建议。老师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克服困难。因为自己保持阳光的状态,才能把阳光的心态带给学生,让学生充满激情,因为强烈的热情才有助于完成目标。其次,我们需对自己要严格要求,紧跟时代,了解考试的发展动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全心全意研究高考和研究学生,扎实完成考点练习琢磨透每一个考点。在高三这个紧要关头,我们要发掘学生的潜力,激发学生的热情。

王校长带领我们分析了目前高考的形式和高考风向,以及近三年高三元月调考和最终高考成绩的对比。在未来的复习备考阶段我们要通过考试让学生逐渐建立信心,而且老师和学生之间要相互传递信心。做题的关键不是一味追求数量二是要提高质量。在竞争激烈的形式下,我们要合理规划好三轮复习备考;加强研究考题,细致研究考纲,让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柴校长提出老师和学生需重视设定目标。我们需提高目标意识,目标要合理但是也要具有前瞻性。合理的目标能帮助我们准确地看清走过的路以及距离达成目标还要多远。同时每位老师都需要重视集体备课的力量,凝聚大家共同的力量才能更加有效地实现目标。

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个人都需坚定决心,树立信心,怀抱真心。拥有乘风破浪的精神才能突破重重困难;相互携手并进才能实现共赢。

主办单位: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学校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发展大道中路266号车城高级中学

联系电话:0719-8699668(办公室) 8699667(教务处) 8699669(政教处)